從九月中開始受訓 九月底進入廚房實習

10月初正式開幕 一直到十月31號做完離職

一個多月恍恍惚惚就過去了 到最後還是一直被罵= =

總是動作太慢 總是做錯事情 就是沒辦法又快又好

總之 暫時都結束了 無聊記上一筆 留念


內場主要分為炒台 炸台 烤台 SET台 備料台 出餐口

以及洗碗區

很像打仗一樣 炒炸烤三台是前線 出餐口站的是指揮官

備料台就像後勤單位

說實在的 忙碌的廚房真的就同戰場一般


我的工作區域是在炒台

共六個爐位 下方有四個冰櫃 分別冰了白菜 白蘿蔔塊 洋蔥絲

紅蘿蔔塊 鴻禧菇 白蔥段 紅蘿蔔片 白煮蛋 火鍋肉片 豬里肌片

烤過的雞肉塊 水菜 炒好的鹽蔥 切塊豆腐 生雞肉塊

以上是我主要用到的材料

醬料部分 有老媽醬 蓋飯醬 烏龍汁 咖哩湯 黑醋醬 漢堡醬 生薑醬

炒台後面是煮麵台 有喬麥烏龍兩種 還有研磨蘿蔔泥的機器

以上主要就是我負責的工作範圍

雖說生意尚可的時候 我一個人還可以應付 不過通常點單一多 我就手忙腳亂了

常要勞煩別人支援

被罵是稀鬆平常的事 這一個月下來 大概超過我之前20年人生被罵的總量

因為跟店裡日本幹部語言不通 不用說罵的人 被罵的常常也都有火氣上來

錢難賺 我才剛開始體認而已 還嫩的很



心態 不管作什麼事都一樣 把這道菜當成是你自己要吃的 你會怎麼做?

我不斷被這樣提醒 雖然有時感覺日本人那一套很多餘很矯情

但我很佩服他們永遠客人至上的信念


當31號下午兩點30分 最後一張單進來 我做完雞肉蓋飯 炒好鹽蔥擺盤

外場大聲喊著LAST ORDER~~~ 終了~~~

我突然又有一點不捨

要騎車回家時 剛好遠遠看到副店長走在人行道上

我大聲叫著他 岡谷先生高舉右手 回應著我

乾巴爹喔~~~~~

一像沉默寡言 老實靦腆的他 大聲的對我喊著

超越了語言不通的隔閡 我用力的點著頭

他那時臉上的微笑 到現在始終無法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opan 的頭像
    neopan

    NEOPAN 1600

    neo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